返回首页

央行调查:52.7%的居民预期下季度房价基本不变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央行网站22日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对下季度,物价预期指数为60.4%,比上季回落3.9个百分点。其中,26.8%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将“上升”,54.6%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8.1%的居民预期“下降”,10.5%的居民“看不准”。对下季房价,25.8%的居民预期“上涨”,52.7%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0.5%的居民预期“下降”,11.0%的居民“看不准”。

  在消费、储蓄和投资意愿上,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5.9%,比上季回落2.8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5.0%,比上季上升0.9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9.2%,比上季上升1.9 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50.1%、20.4%和 17.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