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央行:确保经理国库职责履行到位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央行网站21日消息,3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19年全国国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国库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国库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国库工作进入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人民银行国库系统要坚持党建统领,坚持依法履职,坚持安全高效,按照服务有为、监督有效、支撑有力的要求,统筹协调、改革创新、勇于担当。要夯实基础,严守底线,谱写国库服务有为新篇章,使国库资金运行更加安全高效,让服务对象感受到“高质量、高效率、有温度”的国库服务。要健全制度,加强规范,展现国库监督有效新作为,看好国家的“钱袋子”,确保经理国库职责履行到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国库支撑有力新使命,提高服务宏观决策的视野、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数据资源丰富的优势,为中央银行履职提供及时准确的决策参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