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沙隆达更名为安道麦 深交所助力国企优化国际布局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日,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道麦”)证券简称正式由“沙隆达A”及“沙隆达B”变更为“安道麦A”及“安道麦B”,这是国内农药生产企业与全球第六大植保公司合并后的一个重要时刻,标志着这家全球作物保护行业的领军企业将以崭新的国际化面貌从中国资本市场再出发。

  安道麦前身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沙隆达”),为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农化板块唯一上市平台,于1993年登陆深交所,是国内最早的农药行业上市公司之一。2011年,中国化工集团通过下属子公司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收购以色列上市公司ADAMA 并完成私有化工作。2016年,中国化工集团启动将ADAMA注入A股上市公司沙隆达。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化工集团收购境外优质资产并注入A股上市平台,是境内企业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深度参与国际分工和产业并购的典型案例,也是资本市场推动国资国企深化市场化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开放的重要体现。深交所一直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完善跨境投融资服务体系,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平台功能和资源配置优势,支持上市公司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助力上市公司实现全球产业布局和转型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