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统计局:2019年将组织启动首次统计督察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国家统计局消息,全国统计工作会议10日在京召开。回忆总结了2018年工作,研究了新形势新任务,并安排了2019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2019年统计改革发展要围绕十项重点工作抓落实。

  十项工作具体为:全面贯彻中央重大统计改革部署;认真搞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全力实施好三大核算改革;加快建立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扎实推进统计调查监测;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开放;不断提升统计分析服务水平;认真做好部门统计工作;组织启动首次统计督察;坚定不移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认为,统计改革发展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机遇期。2019年统计工作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扎实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认真做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统计监测,精心组织首次统计督察,着力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