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董德志:社会融资总量或在4月触底回升

实习记者 罗晗 记者 王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罗晗 记者 王蕊)1月10日,国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德志在国信证券2019年度策略会上表示,受益于基建和制造业回暖,社会融资总量最低点将发生在4月份附近,之后会稳住甚至回升。
  董德志指出,社会融资需求端最主要的是固定资产投资需求。2019年,基建受益于政府支持将出现回升,但幅度受地方政府负债能力限制。制造业这一轮回暖虽然已经持续较长时间,但还未到高点,上半年不必担心制造业转头向下。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将下滑。
  董德志提醒,要注意两个风险点。一是房地产如果下滑幅度过大,将抵消基建和制造业的回升,社会融资需求总体还是会下滑。二是制造业回暖所需时间。按照历史经验,制造业回暖一般需要一年,如果2019年制造业回暖速度更慢,那么前述结论不再稳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