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发行首单欧元绿色债券在中欧所上市交易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11月19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首单欧元绿色债券在中欧国际交易所上市交易。该债券项目为准主权3年期浮息欧元绿色债券,利率为3mE+48bps(3个月期欧元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加48个基点),发行规模为5亿欧元。该债券发行认购倍率高达3.4倍,获分配订单中欧洲投资者数量占比达58%。

  据介绍,农发行是中国第三大债券发行主体和第一大“三农”债券发行主体,绿色金融债券规模位居境内绿色债券发行人前列。本单债券的发行吸引了包括多国央行、主权基金、银行、券商、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在内的优质境外投资者,彰显了国际投资者对农发行和农发债的高度认可。债券募集资金遵循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制定的《绿色债券原则》以及中国人民银行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将用于为绿色资产提供融资或再融资,包括可再生能源、可持续的水资源管理、可持续农业等方面。本单债券发行完成后,在中欧国际交易所、卢森堡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上市。

  中欧所联席CEO陈晗表示,农发行首单欧元绿债的成功发行,为“三农”建设的资金融通提供了新模式,也是中国准主权金融机构再一次走出国门,积极参与国际金融市场的成功实践。中欧所作为中欧金融合作平台,为欧洲乃至全球投资者提供了交易中国资产的新机遇,未来也将继续秉承开放共赢的理念,与各方机构加强沟通,共同为中欧金融合作与全球绿色发展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