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南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风险座谈会召开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海南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风险座谈会,研究海南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风险问题,推动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尽快帮助有市场、有前景、有竞争力,暂时遇到流动性困难的企业走出困境。

  会上,海南证监局介绍了海南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风险情况,通报了近期在化解风险、对接相关金融机构和企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各参会单位表示将积极参与纾困措施,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分类施策”的原则,多措并举降低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下一步,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联合海南证监局进一步研究处置海南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风险的具体措施。

  海南证监局、人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银保监局筹备组、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信厅,海口市、三亚市政府及市国资委等部门和海垦集团、省交控、省联合资产、省金控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