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交通银行连平:年内仍有降准可能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13日下午,由亿信伟业和玄武智慧联合主办的“第五届金亿峰会暨第三届私募基金金亿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本次峰会上做主题演讲时表示,年底前国内货币政策在保持稳健中性的同时,仍将会进行偏松调整,加大定向支持力度。在此背景下,未来一段时间内,投资者对于市场整体流动性状况仍可适度乐观,而年底前央行仍有可能再实施一次定向降准。

  此外,连平还表示,尽管当前中国经济所面临的外部环境仍较为复杂,但中国经济未来健康平稳发展仍有较强的韧性。例如,中国有潜力巨大的消费市场;作为全球第一大出口国和对外投资第二大国,中国制造体系健全,具有很强的应对能力;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将会逐步培育更多贸易伙伴;减费降税持续推进,能够持续降低企业税务和金融成本。

  亿信伟业董事长郝丹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身处在当前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时代,私募基金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资产管理机构,近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管理资产规模和治理水平、服务水平都实现了跨越发展。郝丹同时指出,大类资产配置已经是未来资管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同时也更是私募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历史契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