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国际时评:发展中美关系应化共识为行动

郑汉根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短评:发展中美关系应化共识为行动

  新华社记者 郑汉根

  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在通话中,两国元首表达了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和扩大中美经贸合作的良好愿望。世界乐见中美领导人的沟通与对话,期待达成的共识能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中美是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对两国和两国人民是一个好消息,对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也是一个好消息。

  此次通话中,特朗普总统再次表达了重视美中经贸合作、愿同中方加强沟通磋商的意愿。俗话说,行胜于言。期待美方重诺守信,与中方相向而行,按照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以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方式,与中方一起为妥善处理中美经贸分歧而努力。

  从历史来看,中美双方有通过协调合作解决经贸难题的成功先例。对于当前的中美经贸分歧,只要双方有诚意积极对话,在平等、诚信的基础上展开磋商,相信能推动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中美两国领导人保持直接沟通,对于引领两国关系发展十分重要。在此次通话中,两国元首再次强调了保持经常联系和良好关系的重要性。双方还确定将在阿根廷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中美关系及其他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中美关系稳定发展利在两国、利在地区、利在世界,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化共识为行动,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