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商所第三季度查处异常交易行为112起

白涌泉、郭翔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10月28日电(记者 白涌泉、郭翔)记者从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悉,大商所今年第三季度共查处异常交易行为112起。

  第三季度,大商所查处异常交易行为112起,包括自成交超限57起、频繁报撤超限50起、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组合并持仓超限5起;查处盘中套保超仓8起,对8个客户采取暂停开仓的监管措施;调查并处理51起违规线索,包括对敲转移资金14起、自成交或约定交易影响合约价格27起、违反交易限额规定10起;将77组238个账户列入重点监控名单;发送《市场监查问询函》79份,认定并督促133组338个账户申报了实际控制关系。

  大商所相关人士表示,未来,交易所将继续以“零容忍”态度查处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完善丰富监管制度及手段,保护期货市场参与者合法权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