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铅锌锡镍标准仓单仿真交易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10月12日,为配合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铅、锌、锡、镍四个新品种上线工作,上期所开展了相关品种标准仓单的仿真交易活动。本次仿真交易总体过程顺利,符合预期。

  参与本次仿真交易的共有13家交易商和3家指定交割仓库。其中铅仓单成交61张仓单,成交重量1525.28吨,成交金额2929万元。锌仓单成交99张仓单,成交重量2475.32吨,成交金额6275.51万元。锡仓单成交128张仓单,成交重量255.76吨,成交金额4106.98万元。镍仓单成交200张仓单,成交重量1199.56吨,成交金额14099.27万元。

  经过本次仿真交易,参与各方对铅、锌、锡、镍标准仓单交易的品种参数和交易流程更加熟悉,各方系统得到有效验证,为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新品种的顺利上线奠定了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