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4.7亿天价罚单将被强执 A股老赖鲜言看守所首度发声

一财网

  34.7亿元“天价罚单”将被强制执行 鲜言看守所中首度发声

  13日,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行政庭赴上海第二看守所向鲜言送达《行政裁定书》,对证监会作出的“天价处罚”裁定准予强制执行。

  鲜言表示,对行政处罚的事实和罚没款均无异议,并表态将会提供财产线索,积极配合执行,消除不良影响。对于同行,鲜某提出忠告:“要引以为戒,不要让自己活在终身追悔的道路上”。

  2017年3月30日,证监会正式对鲜言操纵“多伦股份”一案作出处罚,对鲜言给予“没一罚五”的顶格处罚,即没收鲜言违法所得5.78亿元,并处以28.9亿元罚款,合计罚没34.7亿元,成为证监会执法史上最大的罚没款金额,同时鲜言也被终身市场禁入。

  处罚决定依法送达后,被处罚人鲜某未在法定期限内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亦未按时缴纳罚没款,故中国证监会向西城法院提起强制执行申请。西城法院受理后组成合议庭,对中国证监会作出的行政处罚的合法性予以审查,并作出准予执行裁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