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综合稿件 > 中国企业500强揭榜:国电中石化中石油营收居前三 > 揭榜:中国500强企业营收总额首次突破60万亿元

中国500强企业营收总额首次突破60万亿元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9-10 18:50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10日在江西南昌发布2017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显示,500强企业去年营收总额达到64万亿元,较上年增长7.64%。

  这是中国500强企业营收总额首次突破60万亿元,也扭转了连续两年的下滑态势。上年500强企业营收总额同比下降0.07%。

  从榜单数据看,我国制造业有所复苏。2017中国企业500强中的245家制造业企业共实现净利润5493.1亿元,占500强企业净利润总额的19.42%,较上年提高近2.34个百分点,为近6年来首次显著反弹。

  受行业周期、去产能政策等影响,煤炭钢铁等重点行业减亏明显。今年21家上榜的煤炭企业共实现19.31亿元的净利润,上年26家上榜的煤炭企业净利润总额为-145.95亿元。

  另一方面,金融行业利润有所下降。2017中国企业500强中,中农工建交五大国有银行的净利润合计占比为32.74%,这一比例已经连续三年下降。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认为,今年500强榜单可以看出,500强企业总体规模继续扩大,产业结构明显优化,金融和实体发展不平衡的情况有所缓解,企业研发创新投入增长较快,新经济企业表现亮眼,中国大企业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