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综合稿件 > 中国企业500强揭榜:国电中石化中石油营收居前三 > 分析:55家企业新晋榜单 新产业快速发展

55家企业新晋榜单 新产业快速发展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9-10 18:52

  55家新入围企业去年总营收同比增长37.06%,远高于500强企业的平均成长速度。观察发现,他们大多专注实业,其中,新兴产业企业实现快速发展。

  “增长快是新入围企业的基本特征,只有增长快,才可能赶上中国500强企业门槛提高的步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杨杜说,新入围企业大多有较好的前期积累,在转型升级后规模快速增长。

  如,中国林业集团公司去年营收增幅达36.13%,达698.45亿元,位列榜单第218位;传化集团有限公司去年营收增幅40.01%,达330.45亿元,位列榜单第426位等。

  这些新入围企业中,新兴产业企业表现亮眼。如,业务涵盖新能源、环保、电力装备等产业领域的华仪集团去年营收增幅达47.17%,位列榜单第478位。

  在新晋千亿级门槛的企业中,也有亮眼的新兴产业企业。如,以充电池起家的比亚迪,逐渐横跨信息技术、汽车制造、新能源、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2016年营收增长29.32%,达1034.7亿元。

  “新技术的跨行业利用,特别是信息技术的发展,不仅带来信息技术产业庞大的市场,还带来很多新产业形态。”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会峰说,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带来的新产业,为经济发展注入了一股新力量。

  随着技术创新不断涌现,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健康、无人机等一批新兴产业逐渐成为投资热点。

  “从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我国经济发展动力、产业结构都在发生转变。”孙会峰说,在成本要素竞争、国际市场竞争等压力不断增大的当下,企业必须找到新手段提高生产效率。这对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