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结算:将全国股转系统账户标识变更为北京市场账户标识

吴科任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 昝秀丽)中国结算9月17日晚发布《关于启用北京市场账户标识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表示,为做好北京证券交易所(简称北交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全国股转系统)投资者证券账户管理工作,经商北交所和全国股转系统,现将全国股转系统账户标识变更为北京市场账户标识,北交所与全国股转系统共用证券账户体系。

    根据《通知》,对于新开深市证券账户并拟参与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业务的自然人及普通机构投资者,新开户时,应当主动向证券公司提出新增北京市场账户标识申请,提交《证券账户开立申请表》,并勾选北京市场账户标识。

    对于新开深市账户并拟参与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业务的特殊机构投资者,需在中国结算北京、上海或深圳分公司开立证券账户后,再向证券公司提出新增北京市场账户标识申请,提交《证券账户业务申请表》,并勾选北京市场账户标识。

    对于已开深市账户的自然人或机构投资者(包括特殊机构投资者),拟新增办理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相关业务时,应当向证券公司提出新增北京市场账户标识申请,提交《证券账户业务申请表》,并勾选北京市场账户标识。

    《通知》还提到,产品账户、证券公司做市专用证券账户由中国结算统一添加北京市场账户标识,无需单独申请;证券公司申报新增北京市场账户标识时,还应当申报账户的使用信息;对于存量的全国股转系统账户标识,中国结算将统一变更为北京市场账户标识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