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股转公司去年减免做市交易经手费1150万元

王红上海证券报

  全国股转公司昨日发布了2020年四季度做市商评价结果、2020年做市商年度评优结果。14家做市商获得2020年四季度做市交易经手费减免资格,合计减免经手费占2020年四季度做市商经手费总额的60.80%;年度评优包括“年度最佳做市商”等6个奖项,合计14家做市商荣获单项评优。

  数据显示,2020年,新三板市场做市交易市场活力持续增加,全年做市总成交金额较2019年增长24.21%,全国股转公司累计减免做市交易经手费1150余万元,较2019年增加60.62%,切实降低了优秀做市商的业务成本。

  在结合2020年各季度做市商评价结果的基础上,全国股转公司评选出6个单项评优奖。其中,申万宏源获“年度最佳做市商”;九州证券、中泰证券获“年度优秀做市商”;银泰证券获“年度最佳进步做市商”;另有多家券商分获“年度优秀做市规模做市商”“年度优秀流动性提供做市商”“年度优秀报价质量做市商”。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做市商制度是新三板市场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全国股转公司始终坚持并鼓励大力发展做市商制度。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持续跟踪评估做市商评价制度实施效果,根据市场发展情况优化评价规则;同时积极推进混合交易制度落地,进一步发挥做市商制度优势,推动做市商制度持续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