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股转公司:发掘中小企业创新要素 做好实施注册制准备

上海证券报

  全国股转公司12月23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中国证监会党委(扩大)会议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结合新三板市场改革发展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证监会党委第一时间对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牢牢把握了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各项要求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就完善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积极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加强资本市场投资端建设、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此,全国股转公司上下要认真对标对表,深入思考谋划,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新三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全国股转公司将持续改革创新,聚焦发挥“育英”小特精专功能,围绕打造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平台的目标,巩固深化改革成果,促进提高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比重,为“十四五”时期新三板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起好步。

  一是坚持把支持科技创新作为主责主业,深入发掘中小企业创新要素,全力构建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市场环境,发挥好新三板服务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企业功能作用。

  二是持续推进新三板市场改革,加速推进契合中小企业特点和投融资需求的政策体系、制度体系、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市场功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进一步夯实市场发展基础,积极做好在新三板实施注册制准备,研究完善发行承销、信息披露、持续监管等市场基础制度,持续推进智慧监管体系建设、数据治理等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市场综合服务能力。

  四是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从大局出发把握好市场改革发展的“时效度”;持续加强对市场各类风险的预警监测和应对处置,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维护市场各方合法权益。

  五是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大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打造结构合理、素质能力过硬的干部员工队伍,为市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