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股转公司:加快混合交易、融资融券制度落地 引长期资金入市

王红上海证券报·封面

  8月25日,全国股转公司官网发布消息,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动员部署持续深化新三板市场改革工作。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刘鹤副总理的讲话,深刻诠释了资本市场对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循环的重要作用,对在经济恢复并向好趋势下,资本市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方针,更好服务、驱动、引领实体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目标。易会满主席的讲话,明确指出资本市场正处于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深入分析了“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要求的辩证统一关系,对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扎实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出了“四个进一步”的明确要求。这都为持续深化新三板市场改革指明了方向。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下一步,将在中国证监会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认真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聚焦提升市场流动性。要加快混合交易、融资融券制度落地,推动存量公募基金更便捷地投资新三板股票,引入社保、险资等中长期资金入市,强化融资功能,提升市场各方的获得感。

  同时,聚焦引导形成良性发展预期,加快推进转板上市规则的实施,加强市场基础分析与研究,强化形势研判和风险防控,稳定市场预期。下转4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