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家挂牌企业涉“失信”事项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月23日,ST长乐情、四川唯鸿、星光珠宝三家新三板公司公告称,公司或公司实控人、董事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三家公司均表示,该事项或对公司声誉及正常经营造成影响,有的公司称已对正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数百家公司“中招”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共有264家挂牌公司披露过涉及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公告,涉及挂牌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控人、子公司、董监高等主体。涉事原因包括相关主体未及时履行付款义务,有的主体系因连带担保。

  ST长乐情表示,公司近日获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胡健,公司董事陈练及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谈克利因未履行付款义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此次被纳入失信执行人名单源于一笔本金为200万元、利息为76万元的欠款。

  四川唯鸿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陈善明因连带责任而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告显示,根据相关法律判决,被告洪顺情应在判决生效10日内向原告过户其所持有的四川唯鸿53.8万股股票,如不能过户则支付269万元。同时,应向原告支付违约金54万元。以上判决均未履行,作为连带担保责任人,陈善明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星光珠宝与ST长乐情、四川唯鸿情况不同,公司主体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查阅被执行信息得知,星光珠宝子公司阜阳星光珠宝未如期向原告支付黄金金条、黄金及相关收益,星光珠宝因对上述事项承担共同支付责任而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有的公司因被纳入失信人被执行名单后,经过沟通和履行义务,公司已被移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如ST曼克斯此前因对900万元借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而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公司已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相关义务,而移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