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部分新三板公司取消分红预案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挂牌公司终止权益分派情形增多。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仅7月以来便有19家公司宣布取消实施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1家公司宣布延期实施。从披露内容看,出于业务发展需要、所需资金未准备到位等成为挂牌公司取消分红的重要因素。另有139家公司通过了2018年分红预案,现金分红仍是主流。

  权益分派超时

  梦地自控日前公告称,由于公司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所需资金尚未完全准备到位,本次利润分配未能在指定日期前实施完毕。结合公司资金情况,无法按照股转公司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继续进行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因此本次权益分派取消。此前,公司计划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1.2元(含税)。

  进入7月以来,宣布终止实施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预案的挂牌公司数量不断增加,截至7月16日便达到19家,占已披露权益分派预案公司总数的8.37%。多数公司表示,取消权益分派是因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将权益分派预案实施完毕。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权益分派业务指南》,权益分派方案应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两个月内实施完毕。

  众诚科技原计划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由于公司2019年上半年签订销售合同较多,致流动资金紧张。为保障合同正常履行,本次利润分配无法在指定日期前实施完毕。公司最终决定取消此次权益分派。公司表示,预计会以2019年半年报重新制定权益分派方案。

  岷江源取消2018年度权益分派则与股权收购有关。公司7月8日公告称,拟收购李永川持有的远邦益安55%股权,并通过增加认缴出资额计划合计持有远邦益安75%股权。因收购股权需要资金,公司无法按期完成权益分派,因此取消实施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预案。

  部分公司取消权益分派是因预案本身存在漏洞。沃土种业拟以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含税)并送红股2股、转增1股。由于工作人员对相关业务规定理解不准确,其送红股、派发现金红利合计数超出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额,导致公司无法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继续进行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因此本次权益分派取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