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多家新三板公司未按期回复问询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胡雨

  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股转公司对挂牌公司下发了173份问询函。截至6月25日,仍有27家公司未在规定时间作出回复。多家公司因未按期回复问询函,被全国股转公司采取自律监管措施。梳理发现,未按期回复问询函的公司中,不少在生产经营方面存在风险。

  超期未回复

  ST林格贝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14日收到全国股转公司发出的问询函,就公司一直未披露股票发行认购公告、是否与投资者私下签订《股权认购协议》等,要求公司在5个转让日内作出书面说明并回复。截至6月25日,ST林格贝仍未披露回复内容,已超出规定期限2个转让日。

  类似ST林格这种情况并非个案。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股转公司共下发146份年报问询函及27份问询函,限定回应期限为5至7个转让日。截至6月25日,27家公司未在规定时间内作出回复。科威股份目前拖延时间最长。公司于今年1月9日收到全国股转公司下发的问询函,过去了5个多月公司仍未回复。

  问询函显示,科威股份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下滑,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累计未弥补亏损1413.69万元,公司员工人数不足10人,主办券商称公司业务转型推动滞缓。对此,全国股转公司要求科威股份说明,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大幅下降的原因,并结合后期业务开展情况说明公司是否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全国股转公司发现已披露信息存在问题的,可以采用公开问询等方式,要求挂牌公司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主办券商和其他证券服务机构等相关主体进行解释、说明、更正和补充,相关主体应当及时回复。拒不回复或不及时回复全国股转公司对信息披露文件进行解释说明、更正和补充的要求,或者公开问询的,全国股转公司可对挂牌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采取自律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

  梳理发现,ST雷蒙德、聚塑科技、ST可来博、奥吉特等多家公司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问询函,被全国股转公司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奥吉特4月22日公告称,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就2018年半年报问询函进行回复,公司及时任董事长杨鹏飞、时任信息披露负责人林庆被全国股转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2018年11月29日,奥吉特收到半年报问询函,全国股转公司对公司报告期内持续经营能力、存货、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违规等要求公司限期予以回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