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家挂牌公司合计拟分红近38亿元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新三板公司陆续披露2018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截至3月26日记者发稿时,202家挂牌公司公告计划现金分红,预计分红总额达37.85亿元。现金分红成为主流。另有多家公司拟采取送转股或“现金+送转股”的组合分红,部分公司在净利润下滑情况下仍推出高送转预案。

  现金分红是主流

  晨曦科技3月26日公告称,拟以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0.5股,合计派发203.1万股。同时,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83元(含税),合计派发1961.97万元。

  截至3月26日,今年以来,共有216家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其中,202家公司计划现金分红。从每股分红金额看,近七成公司每股派现金额在0.3元及以下,每股派现金额在1元及以上的公司合计11家。这些公司总股本普遍较小。

  恒友股份每股派现金额较高。根据预案,公司拟以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9元(含税)。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未分配利润为8195.43万元。以公司现有总股本2060万股计算,预计分红总额将在8034万元左右。

  蓝天燃气分红总金额居前。根据公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7.41亿元,公司拟以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合计3.97亿股。以此计算,蓝天燃气股东预计将获得1.59亿元分红款。

  统计发现,计划分红总额居前的公司,其2018年度经营业绩多数增长较快。以确成硅化为例,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7亿元,同比增长10.43%,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42.57%。根据公司披露的权益分配预案,拟以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以公司现有总股本3.65亿股计算,公司2018年度计划派现金额在9100万元左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