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板引领指数系列14日正式上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慧敏)1月14日,全国股转公司披露,三板引领指数系列当日正式上线。此次上线的五只三板引领指数分别为创新成指(899003)、三板龙头(899301)、三板制造(899302)、三板服务(899303)和三板医药(899304),基日为2018年12月20日,基点为1000点。

  从指数走势看,三板引领指数系列形成了差异化的走势、整体表现良好。创新成指、三板龙头、三板制造、三板服务和三板医药当日涨幅分别为0.04%、0.07%、-0.10%、1.08%和0.14%;自基日以来,累计涨幅分别为-1.95%、3.18%、0.48%、0.15%和-2.30%,同期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涨幅分别为-1.28%和-1.69%。从样本股的成交来看,三板引领指数系列的二级市场表征性较强。基日以来,以17个非金融门类行业营收前三筛选的三板龙头指数,盘中日均成交260.56万元;创新成指、三板制造、三板服务和三板医药的盘中日均成交分别为2858.53万元、308.95万元、629.47万元和188.91万元,占各自样本空间盘中成交的比例分别为85.23%、40.59%、40.83%和69.57%。

  三板引领指数系列的推出是深化新三板改革的重要举措。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在推进此项工作的过程中,制定了指数管理办法,成立了指数专家委员会,与中证指数公司共同研究编制方案,主动与各大信息商沟通协调指数行情的优化展示。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在证监会的统一领导下,积极调动市场各方的参与积极性,推动深化新三板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