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7家新三板公司2018年业绩预增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截至1月8日,7家新三板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业绩预报,净利润均实现增长。其中,2家公司净利润由亏转盈。行业迎来快速发展、研发投入加大以及内部管理水平提高等,成为企业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因素。

  业绩增长

  根据公告,中钢网预计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左右,较2017年的24.81亿元增长50%左右;预计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0万元至2400万元;2017年亏损1436.45万元。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中钢网表示,经过多年努力,公司积累下了众多渠道资源与客户;通过不断探索完善并进行产品迭代,提升用户体验与满意度;通过深挖平台资源来突出服务价值,有效提高了公司的变现能力。同时,公司凭借良好的定制化、个性化服务质量和较好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大力拓展、提升为终端和次终端用户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报告期内,重要战略客户数量持续增加,并赢得众多终端企业的认同和订单。公司不断加强内部绩效考核,提升日常经营管理水平,培训和强化员工的动能和效能,以标准化的管理体系和科学实用的工具方法带动业绩增长。

  南京试剂预计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15.43%;预计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49.36万元,同比增长8.87%。南京试剂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技术升级和产品结构优化。此外,公司推进精益管理,提升运行效率。

  数据显示,截至1月8日,7家新三板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业绩预报,净利润较2017年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2家公司由亏转盈。

  赛科星预计2018年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50万元至1.22亿元,较2017年同期4979.13万元增长89.79%至144.02%。对于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2018年乳业环境有所改善,牛奶价格整体平稳向上浮动。公司在狠抓质量提升,内部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成本处于较低的水平。公司规模效应明显,业绩大幅提升。

  原因多样

  从挂牌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看,主要在于所处行业迎来快速发展、研发投入加大以及内部管理水平提高。

  聚晟科技预计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约9279.61万元,较2017年同期1209.05万元增长约667.51%;预计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万元至250万元;2017年亏损611.76万元。

  聚晟科技致力于打造新一代太阳能智能跟踪系统,是太阳能光伏行业中跟踪支架的专业制造商。对于2018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经过多年的实践经验积累,跟踪支架系统作为有效降低发电成本的技术手段,迎来快速成长的风口期。国内市场爆发式成长,2018年国家“531新政”出台,进一步加快补贴下降。跟踪支架作为重要的降低发电成本技术手段,将在地面电站市场得到更广泛的接受和应用。公司凭借技术实力和产品质量,报告期内客户数量持续增加,并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多家电站开发商的认可和订单。

  嗨皮网络为提供运营及互联网广告的整合效果营销解决方案服务和广告代理服务。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左右,较2017年同期3.93亿元增长约307.12%;预计实现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7000万元至7500万元,增长约94.57%至108.46%。

  嗨皮网络表示,随着4G网络提速及资费大幅度下调,移动短视频行业用户访问规模迎来快速增长。公司着力发展的移动视频原生广告业务获得了较大规模增长;公司客户数量和规模持续增加,运营人员、资金提高及技术平台提效促成2018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

  龙泰家居预计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左右,较2017年同期1.58亿元增长45%左右;预计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00万元至4800万元,同比增长90.28%至102.96%。公司表示,报告期内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设计开发新产品。新产品上市以来广受公司客户的推崇,订单量不断增加;公司基本达到满产状态;对各项成本、费用进行严格控制,费用率较2017年同期有所下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