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三板指数体系扩容 全国股转公司推出创新成指等五只新指数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实习记者 胡雨)12月28日下午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证券指数管理办法(试行)》,同时联合中证指数公司正式发布三板引领指数系列的编制方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创新层成份指数(指数简称:创新成指,指数代码:899003)等5只指数将于2019年1月14日正式发布指数行情。

  此次全国股转公司发布的新引领指数还包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民营龙头指数(指数简称:三板龙头,指数代码:899301)、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民营高技术制造指数(指数简称:三板制造,指数代码:899302)、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民营高技术服务指数(指数简称:三板服务,指数代码:899303)、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民营医药制造指数(指数简称:三板医药,指数代码:899304)。

  此前新三板市场只有两只指数,即三板成指(899001)、三板做市(899002)。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此次推出的三板引领指数主要从上述产业中选取细分行业,并以科技创新能力作为选样的重要标准,体现新三板市场服务科技创新战略的导向,旨在聚焦新三板市场优质民营企业,体现其创新创业的特色,为进一步提升新三板市场投融资对接功能起到促进作用。此次指数编制还将尚未发生交易的龙头企业纳入指数样本,以期通过这一指数编制的重要探索,促进和引领市场投资,提升新三板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后续全国股转公司将持续跟踪分析市场各指数的走势,评估新指数推出后的市场效应,根据市场的发展和需求,适时调整指数设计思路,不断丰富指数体系,推出指数产品,提高市场流动性,改善民营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发展环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