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麒麟: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52%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新三板挂牌公司金麒麟(836213)7月31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半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1亿元,同比增长2563.36%;实现净利润976.62万元,同比增长451.84%。

  金麒麟主营建筑装饰的施工和设计业务,通过承接各类建设工程获取利润,根据收集到的项目信息选择投标项目,中标后签订工程合同。

  金麒麟表示,上半年,公司充分利用资质优势和人才优势,打造多元化的经营发展格局。公司不断深耕传统的建筑装饰业务,保证传统的建筑装饰业务市场份额持续稳定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年初在赤峰新金色能源有限公司翁牛特旗旗杆嘎查60MWp 发电工程EPC 项目竞标成功,单项目实现签约额2亿元以上,预示着公司具备大型光伏总包项目的施工能力,今后将继续拓宽此类业务渠道,为公司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具体来看,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企业资质全面升级,工程承接范围和能力扩大,助力单体项目签约额增加;2017年底中标未开工项目及2017年实施的未完工项目在本期确认收入;公司原有的建筑装饰业务份额持续增长;赤峰新金色能源有限公司翁牛特旗旗杆嘎查60MWp发电工程EPC项目仅上半年就确认收入9581.85万元,占总收入的72.9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