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安信发布违约可行性评级模型等多个信评产品

陈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健)7月25日,新三板挂牌企业商安信(832754)新产品发布会暨评级公司成立仪式在上海举行。会上,商安信宣布,联合Creditreform Rating AG科学家、信用评级建模专家以及商安信数据及信用管理方面专家协同打造的信用评级模型,即违约可行性评级PD(Probability of Default,以下简称为“PD模型”)正式上线。同时,隶属于商安信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百勤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也正式宣告成立。此外,由商安信打造的针对个人的金融消费快速决策系统“信芯”、向中国市场最新推出的3A Rating企业评级查询平台以及针对海外市场推出的全球企业在线查询平台“全球鹰2.0”,也于发布会正式宣告上线。

  商安信CEO陈晓东认为,国内评级机构起步晚,多服务于金融机构和大企业,缺少公司和服务性评级,机遇与挑战并存。此次发布的信用评级模型成为首个可与国际多个权威评级体系互认互换的本土信用评级模型“信芯”,主要应用汽车金融消费和个人金融消费快速决策系统,定期发布中国主板、新三板、发债企业的评级、3A信用研究院发布的各类行业研究报告等信息。全球企业在线查询平台“全球鹰2.0”产品,向中国市场推出海外实地核查、贷后保后或售后的风险监控服务。

  资料显示,商安信于2015年挂牌新三板,是一家征信服务提供商,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4200.96万元,同比增长18.3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1.43万元,同比增长0.8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