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近六成新三板做市库存股被套 脱手难题待解

证券时报

  据证券时报报道,近日,记者统计发现,当前88家身兼做市商身份的券商,初始成交金额为122亿元的做市库存股有近六成被套,目前总市值已缩水为86亿元,这些做市库存股因“有价无市”的行情很难退出。

  券商在新三板大量折戟已是不争的事实。证券时报记者通过Choice数据查询,截至7月5日,仍有88家做市商持有2677只个股(未剔除重复标的,下同)的新三板股票,初始成交金额合计122亿元,目前市值已经缩水至86亿元。

  库存股最多的做市商是中泰证券,最新数据为持有132只新三板股票,申万宏源的做市库存股有113只,兴业证券担任做市商的股票还有99只。

  初始做市投入最多的券商为东方证券、中泰证券和广发证券。按当下库存股的初始投入金额计算,中泰证券为8.96亿元,东方证券为8.8亿元,广发证券为7.63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