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富港发力众创空间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创富港近日举办的“助力粤港澳湾区创新创业论坛”上,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产业地产运营模式改变明显,逐渐由单一租赁模式向更专业的复合运营模式转变。借助“双创”风潮,创富港等企业构建的众创空间优势逐渐凸显。

  创富港创立于2008年,于2011年获得红杉资本、挚信资本的投资,并于2016年挂牌新三板。截至2018年3月,在北上广深等城市设立商务中心超过130家,累计服务企业15万家。公司为入驻企业提供标准化客户收件传真、专线接电、商务秘书、信息网络系统、财税代理、电子商务助理、办公环境维护等服务。

  “近年来,产业地产发展思路变化明显。”招商产业副总经理石亮洲表示,首先,商业模式由单一的产权租赁演变为复合运营模式。原先的收入来源主要是收取租金,现在开发商可以更多利用企业间资源,同时企业依靠园区平台实现互融共生。其次,角色定位由房东转变为合伙人,开发商将多领域服务商、供应商集结起来,在园区中引入公共意识、投资链。

  石亮洲指出,复合运营模式可以维系客户,通过构建物理和网络空间,让企业之间产生联系,特别是运营商和客户之间的联系;另外,越来越多运营商利用平台建设,营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石亮洲表示,构建全生命周期产业链成为产业地产未来发展趋势,包括在创业初期提供孵化空间,中期提供成长性多功能空间,成熟期提供高端写字楼等。其中,创富港服务于初创企业的众创空间将扮演重要角色。

  “创富港致力搭建客户交流互动的线上线下社群平台,撮合客户之间以及与服务商之间的供需匹配。”创富港副总裁唐伟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