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富士康概念股扎堆新三板

蒋洁琼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富士康股份IPO过会,相关概念股成为市场热点。在新三板市场,多家挂牌公司与富士康的业务联系密切,并涉及众多领域。若富士康股份在资本市场支撑下业务快速发展,产业链相关公司将受益。

  提供产品与服务

  作为全球知名的“代工厂”,富士康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545.44亿元,2016年-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727.13亿元、2728亿元。富士康出货量规模大,相关产业链上需要的服务与产品多。

  福立旺为富士康提供零部件。资料显示,福立旺从事各类弹簧、连接器、汽车天窗件及其他五金件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应用于电动工具、计算机、电子、通讯及汽车零部件等领域。

  公告显示,在福立旺的客户中,富士康(昆山)电脑接插件有限公司、深圳富泰宏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淮安市富利通贸易有限公司、富顶精密组件(深圳)有限公司、富士康(天津)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富誉电子科技(淮安)有限公司、富鼎精密工业(郑州)有限公司、富智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和富智康精密组件(北京)有限公司等均为富士康系公司。

  世纪福的主要产品与服务项目包括测试夹具、测试机的设计及组装加工生产,提供电子测试、自动化领域内技术开发等。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在主要客户中,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为富士康股份持股比例为3.37%的股东。深圳富泰宏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也是富士康股份的关联公司。

  三泰特材为富士康提供包装材料。公司主要从事塑料包装材料及橡胶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塑料包装薄膜、橡胶垫等,广泛运用于计算机、通讯终端、消费电子、家电等电子产品的包装领域。在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的主要客户和主要供应商名单中,富士康股份关联企业各占两席。主要客户包括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富士康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主要供应商则包括鸿富锦精密工业(武汉)有限公司、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

  凯世光研产品主要包括数字电影放映光源、紫外曝光光源等,主要应用于印刷电路板、平板显示等领域。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与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富士康股份关联企业包括富葵精密组件(深圳)有限公司、宏启胜精密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富智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

  此外,慧联电子公告显示,公司通过关键资源要素进行PCB钻针、槽刀、铣刀等专用加工刀具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主要客户包括富士康、川亿电脑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