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震安科技、泉峰汽车IPO过会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讯 证监会1月8日晚公告,云南震安减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首发事项均获通过。

  招股书显示,震安科技是一家建筑隔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建筑隔震橡胶支座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隔震咨询、隔震设计等相关技术服务。目前公司建筑隔震产品广泛应用于学校、医院、商住地产和其他公共建筑、保障性住房等领域。此次公司计划IPO募资3.16亿元,用于减隔震制品生产线技术改造。

  围绕公司建筑隔震产品占比达85%以上的情况,发审委要求震安科技说明其竞争优势和核心竞争力、隔震行业的市场容量和发展趋势,及公司主要产品是否存在被替代的风险。此外,监管还问及公司营收主要来源于云南省的原因及合理性,及是否具备拓展云南省外市场的能力等方面。

  另一家过会企业泉峰汽车则主要从事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高端汽车。同时,公司还生产部分洗衣机零部件产品。据悉,公司计划IPO募资6.52亿元,其中5.52亿用于“年产150万套汽车零部件项目”。

  发审委要求泉峰汽车说明其报告期内收入、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扣非净利润增幅高于收入增幅的原因,应收账款余额增长较快的原因,汽车类产品毛利率持续上升的原因,与主要客户交易是否具有可持续性等问题。另外,监管还重点关注了泉峰汽车关联企业众多,报告期内存在关联交易、资金拆借、关联方贷款走账以及无真实贸易背景的票据融资等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