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拟上市教育公司紧急召开说明会 新东方在线安抚投资人

刘斯会证券日报

  “港股排队上市的教育股都慌了,新东方在线也在安抚投资人,与相关机构进行沟通中。”有熟知新东方在线的业内人士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表示。

  这也难怪,从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除新东方在线外,目前中国港股排队上市的多家教育公司均在紧锣密鼓得举行相关说明会,阐明司法部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简称:《送审稿》)对公司的影响。

  毕竟,最近几个交易日已上市教育股的股价出现大跌令投资者惴惴不安,更要命的是,如果错失这次上市良机,下次上市不知更待何时,要知道,每一次冲击上市的举动对公司而言都可谓是殚精竭虑。

  今年7月17日,新东方在线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资料。

  往回看,作为新东方教育集团旗下的在线教育公司,新东方在线在资本市场也是几经折腾。2017年3月21日,新东方在线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交易,简称“新东方网”。

  然而在挂牌不满10个月后,2017年12月25日,新东方在线表示,“因自身业务发展和战略规划调整的需要”,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终止挂牌。

  今年2月14日,新东方在线正式完成摘牌动作,接下来公司火速搭建了VIE架构,转而向港股进军。

  或许连新东方在线实际控制人俞敏洪也没有料到,新东方在线的上市之路会突然冒出来这么一个拦路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