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基金 > 基金焦点汇 > 2017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 > 精彩观点

刘闯:注重中长期投资 与优秀企业共同成长

作者:李良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9-11 08:19

  享有业内“选股专家”声誉的汇添富基金公司,在“2017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成都站中,派出了专户投资经理刘闯与投资者分享“选股”心得。在巡讲中,刘闯表示,有一批公司会依靠出色的业绩,让股价不断刷新历史新高,长期持有这批优秀公司将会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汇添富的投资秘诀就是找到这些公司,然后长期持有,与优秀企业共同成长。具体来说,就是“以深入的企业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挑选高质量的证券,把握市场脉络,做中长期投资布局,以获得持续稳定增长较高的长期投资收益。”这是汇添富始终坚持的投资理念。

  刘闯在现场与投资者分享了大量优秀企业高速成长的投资案例。他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随着中国内需的扩大和中国企业不断参与全球竞争,一批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正在不断提高。以电子产业为例,过去30年,松下、索尼、东芝等一个个鼎鼎大名的日系品牌风靡中国,但是30年过后,这些品牌或巨亏,或出售,或市场份额不断萎缩。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日系企业没有跟上此轮消费电子的创新步伐,另一方面则由于中国企业的崛起抢占了他们的市场份额。“再比如风靡世界的苹果手机,有很多关键零部件都是由中国上市公司制造,比如电池、耳机、wifi天线、苹果标识的LOGO、连接器等。在苹果的供应链体系中,中国优秀公司在不断抢占日、韩、美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这批优秀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持续保持高增长,诞生出很多牛股。”刘闯进一步向投资者举例说明。

  刘闯同时认为,中国有着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虽然受制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大部分行业的增速出现了下滑,但是自下而上仍能找到一些细分的朝阳行业,找到一批优秀的上市公司。以医药行业为例,受制于医保控费,从2014年开始,医药行业成长速度明显放缓,但投资者们也可以欣喜地发现,中国优秀企业顺利地通过了美国药监局的认证,把最难出口的药品卖到了美国,从片剂到注射剂,中国企业的产品正不断抢占印度和美国企业的市场份额。又如白酒行业,虽然经历调整阵痛,但一线白酒企业主动适应消费者需求,重点挖掘民间消费潜力,最近又出现了一线白酒供不应求、批发价上涨的情况。

  不仅如此,伴随着消费升级,许多新兴子行业不断涌现,其市场从无到有,空间不断扩大,高毛利率和行业快速扩张让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刘闯举例表示,在实际调研中会发现,年轻人的消费观念较上一代有很大变化,如定制家具就正在不断替代传统的实木家具,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这其中就出现了一批涨幅惊人的大牛股。

  “巨大的中国需求,曾让全世界其他国家诞生出很多牛股,比如日本的TOTO卫浴,有一半的收入来自中国。日本消费品中的药妆、狮王、花王、龟甲万酱油都是由净利润增长带动股价上涨,主要的驱动力来自中国消费者的购买。而中国巨大的市场也为本土的上市公司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我们相信,随着中国各个行业优秀上市公司竞争力的不断提高,未来一定有一批公司续写这些故事。”刘闯说,“每个企业的成长都不是一帆风顺,都有高峰和低谷,每个牛股诞生的背后都有阵痛的调整期。但优秀的企业家会带领企业不断前行,我们相信未来中国会诞生出一批优秀的企业,长期持有这些企业将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