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定投起纠纷 网络调解足不出户解决问题

陈剑新华网

  近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北京调解工作站(下称“中证北京调解站”)通过中国投资者网成功调解投资者和市场经营机构之间的纠纷,这是北京辖区首个网络调解成功案件。

  据悉,投资者与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因基金产品定投事宜产生纠纷,投资者通过中国投资者网提交了调解申请。中证北京调解站接受纠纷案件后,按照网络调解程序和流程,指导机构方当事人申请网站账号,并联系双方当事人在线自主选定调解员,调解员通过建立网络虚拟调解室在线与双方当事人沟通,高效解决纠纷。最终,双方在线达成调解协议,经确认后立即履行。

  此次调解显示,中国投资者网架起调解员与投资者、证券经营机构之间的桥梁,起到实实在在便利双方当事人的作用。在网络畅通的条件下实现在线调解,不仅节省成本,缩短时间,而且打破地域限制,畅通中小投资者零距离化解纠纷的渠道。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全国各辖区工作站在落实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基础上用好网络调解机制,提升纠纷化解效率,便利中小投资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