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知名牛散舒逸民因操纵市场被罚没4685万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文擎)4月2日,证监会发布对舒逸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舒逸民操纵“浩丰科技”“南华仪器”“中飞股份”等3只股票的行为,没收舒逸民违法所得2292.5万元,并处以2292.5万元罚款;对舒逸民操纵“山河药辅”的行为,处以100万元的罚款。合计对舒逸民罚没4685万元。

  证监会官网显示,舒逸民控制使用“舒逸民”“徐某萍”和“胡某玉”证券账户(以下简称账户组),其中,“徐某萍”和“胡某玉”证券账户系舒逸民家人证券账户,证券账户开户资料、交易记录、银行账户资料、下单交易地址等证据均证明,舒逸民实际控制并使用其本人及上述家人账户,相关人员均承认上述事实。
  2015年2月至2016年4月期间,舒逸民通过实际控制的账户组,利用资金优势,通过盘中拉抬股价、大额申买维持涨停价、频繁申报和撤销申报等方式影响“浩丰科技”等4只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后反手卖出,其中“浩丰科技”“南华仪器”“中飞股份”等3只股票非法获利2292.5万元,“山河药辅”亏损1739.4万元。
  上述违法事实,有账户组交易流水、银行账户资料,电脑硬件信息、相关交易数据、交易所计算数据以及相关人员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证监会认为,舒逸民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的操纵证券市场行为。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舒逸民操纵“浩丰科技”“南华仪器”“中飞股份”等3只股票的行为,没收舒逸民违法所得2292.5万元,并处以2292.5万元罚款;对舒逸民操纵“山河药辅”的行为,处以100万元的罚款。合计对舒逸民罚没4685万元。
  据媒体此前公开报道,舒逸民曾是江湖上知名的“宁波涨停板敢死队”三剑客之一,曾和徐翔齐名。舒逸民一向以换手勤快著称,2018年以来,他似乎抓住了每一个炒作题材,雄安概念、房产股炒作、猪肉概念、区块链概念和盐湖提锂等。另外,中国证券报记者查询Wind后发现,舒逸民并未出现在任一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和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