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指数基金+简单理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柠檬君的答案是:天弘指数基金系列!

  天弘指数基金系列是天弘基金推出的指数基金子品牌,和余额宝一样都是天弘基金的重要成员,但天弘指数基金系列并不是专指一只产品,而是天弘基金旗下所有的指数基金产品。

  现在A股市场愈发成熟,指数化投资也应该更受到投资者的重视,毕竟在成熟市场,指数化投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更加明智的选择,巴菲特推崇指数基金,这一套拿到中国来过去是有些水土不服的,但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证券市场更加成熟,相信指数基金会有更广阔的空间。

  在柠檬君看来,天弘指数基金系列是一个定位明确、诚意满满的指数基金产品品牌,有诸多的亮点:

  1.产品全

  产品不止数量多,而且种类也很齐全,包括宽基指数基金(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中证800)、行业指数基金(银行、食品饮料、医药等)。丰富的产品线可以给投资者提供多样的选择,且内部并没有太相近的指数基金,不会让投资者再纠结一番。

  2.费率低

  2015年天弘指数基金系列刚出来的时候,低费率就惊煞众人,时至今日,价格战愈演愈烈,但天弘指数基金系列依旧保持着行业较低水平的运作费率和申赎费率。低费率让利投资者,省下的就是赚到的。而且产品都有A、C两类份额,满足了投资者不同投资期限的需求。

  3.购买易

  天弘基金被蚂蚁金服控股后,打上了深深的互联网烙印。马云说“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天弘基金可以“让天下没有难买的基金”,无论是同为蚂蚁金服体系内的蚂蚁财富,还是天天基金、好买基金等平台都可以买到天弘指数基金系列产品的。天弘指数基金系列在这些平台入驻早,且在这些平台都开设了财富号/行家号,不仅卖基金,还希望通过交流互动帮助投资者更好的投资。

  4.系列化

  天弘指数基金系列能让投资者感觉到投资容易,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系列化、成体系,大大降低了投资者的认知成本和选择成本。全系列种类全,覆盖广;相互之间转换容易无障碍,而且全部产品的登记机构一样,只要渠道开通转换就是没有任何阻碍的,不会出现由于登记机构不一样无法直接转换,需要借助“超级转换”的情况,超级转换好归好,绝对没有直接转简单省事儿。

  天弘指数基金系列是新手试水的试验田,也是个人开启理财之路很好的开端。天弘基金凭借余额宝名声大噪,获取了大量小白用户,这些基金市场的新人大多都是刚刚开始拓展自己理财渠道的小白或者职场新人,对于这一类群体,简单理财的指数基金是很容易上手的产品,将简单做到了极致的天弘指数基金系列是可以陪伴一代人成长的产品。(作者:基民柠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