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融余额再次飙涨 创下近两年来新高

证券日报

  近日,被称作投资者情绪晴雨表之称的融资融券余额再现飙涨行情。截至1月10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10477.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51亿元。其中,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10425.13亿元,上升46.42亿元,融券余额报52.34亿元,上升1.09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不仅实现了3连涨,更是创出自2016年1月13日以来的新高。

  在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殷看来,伴随着上证指数的走高,两融余额再次回升,且自去年11月份以来,两融余额就已持续处在万亿元以上,风险资金的回暖有望成为市场继续向上突破的有力支撑。

  事实上,除两融余额持续上涨外,外资借道沪股通、深股通也在加速涌入A股市场。截至1月11日收盘,北向资金再现净流入行情,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入2.36亿元。

  虽然北向资金已连续12个交易日呈现资金净流入,但从昨日的交易情况来看,净流入资金有减少态势。

  国新智库经济交流中心专家委员温鹏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外资加速涌入A股市场的基本逻辑和大背景,主要是基于当前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正在不断加快,加之部分蓝筹类个股已出现明显的估值优势,因此吸引了外资的流入。但从近两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北向资金流入出现减少的原因,还是在于市场短线反弹后对于后期走势出现了较大的分歧,因此导致避险情绪出现升温,资金净流入有所减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