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传说中的成长型蓝筹指数:深证100

基金吧

  理论上来说,定投的话,指数波动率越高,收益应该越好。比起沪深300、上证50这样稳定的蓝筹指数,中证500、创业板指这样高波动的指数实际上是更适合定投的,因为定投的优势就是可以通过波动来摊薄成本,平滑风险,提高收益。

  所以如果不做预测的话,之前定投了成长指数的朋友,在目前这种成长指数下跌的环境下其实是更应该加码定投的。不过呢,因为可以预见后续的新股供应会继续增加,创业板等指数大概率是继续下跌的,现在加码还不如等指数估值中枢继续下移之后,我们再回过头来定投。

  随着监管的规范和市场的日渐成熟,像以前那种高价IPO和定增的历史很可能一去不返,成长指数相对价值蓝筹的溢价也很难再维持那么高的比例。

  我觉得可以有一个比较感性的判断标准是:对于成长型指数,定投的区间最好在20PE以内,最高不超过25PE,对应的是4%-5%的无风险收益,毕竟成长指数还是有成长溢价的。(傻瓜式定投不做择时除外)

  目前成长指数主要有以下几个:中证500、中证1000、创业板综、创业板指、创业板50、中小板综、中小板指、中小300、香港中小、港中小企、深证100、中创系列以及相应的等权指数(EW).

  国家要去杠杆,脱虚入实,大家都抱着大白马取暖,中小创不受待见,跌着跌着,机会就慢慢出现了。虽然预计中小创后边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已经完全可以启动定投了。

  大多数人成长指数选择的都是中证500、中证100、创业板100和中小板100,如果实在担心后边继续下跌而又缺少可供定投的成长指数,那么深证100、香港中小和港中小企就是目前比较合适的替代品种。

  深100,传说中的成长型蓝筹价值指数,选取的是深交所规模最大的前100家公司,不仅如此还包括了中小创的优质企业,所以基本上就是一个成长型的价值指数,非常适合当前的行情。

  (有一个300成长指数有点类似,选取沪深300成分股中成长性最好的公司组成,可以理解为缓慢增长型的公司)

  低估最近的家电行情,走得很不错,替换中证1000定投一下。

  前段时间梭哈了一把红利基金、H股ETF等蓝筹基金,导致前面定投的份额被冲击,结果浮亏了一段时间,今天才有几个飘红了。

  所以如果缺乏择时的能力,还是定投吧,可以通过定投低位多买,高位少买来降低风险。

  (原文转载自: 鹿西西的仙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