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永久自行车携手优拜单车宣布正式杀入战局

昨晚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15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市交通委已经约谈多家共享自行车企业并且提出考虑到中心城区停放点容量趋于饱和,要求相关企业即日起暂停投放。共享单车过量投放该如何管控?

  记者昨晚(15日)联系摩拜单车等多家相关企业,了解到目前各方都没有接到暂停投放的通知,这些企业仍在按计划继续投放车辆。而对于相关报道,上海市交通委回应称针对共享单车的规范发展和管理问题目前正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相关意见,条件成熟时会向社会及时公布。截至今年2月,上海已经有超过三十家企业开展共享单车业务投放45万辆,注册用户450万,人均居全国首位。上海自行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建荣此前表示,预计2017年上半年,上海市场将拥有50多万辆共享单车,基本达到饱和。

  2月底,由于乱停放等原因,近4000辆共享单车被黄浦区车辆停放管理公司扣押。这批共享单车被停放在一个露天的停车场,通知各企业认领。随后,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向共享单车企业发布了一则警示提醒通知,称“共享单车在黄浦区投放过多,请谨慎投放”。

  目前,全国首次依托区域协作制订的三个共享单车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已完成编制,包括公众关心的车辆维修、报废时限,计费方式、押金管理等要求。上海市质监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概在三月底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待修订完善后正式对社会发布并实施。

  不过在此当口,拥有76年历史的上海老牌自行车厂商——永久自行车携手优拜单车在昨天(15日)宣布正式杀入战局。优拜单车于昨日(15日)开始在上海投放无桩共享单车,预计一年的投放量将达到10万至20万辆。

  优拜方面表示,根据前期对用户骑行数据的调研和收集,将加大对非中心城区的投放。同时在今后的运营中密切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做好违规停放、骑行的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记者周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