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牛私募结构性做多A股思路未改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A股市场持续弱势震荡,市场成交量与个股赚钱效应较前两个月有明显下滑。对于短期股指表现,目前已有多家金牛私募给出了相对谨慎的研判。但对于市场中长期走向,金牛私募总体保持乐观态度,对于后期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也持积极看法。

  短期或延续弱势震荡

  受外围市场波动、美联储缩减购债、大宗商品价格下挫等因素影响,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主要股指近期震荡调整。回顾10月下旬以来A股运行情况,自10月26日触及3625.02点的短期高点以来,上证综指已持续两周震荡回调,截至目前,累计跌幅接近3%。

  当前多家金牛私募机构对于短期市场的多空研判趋于谨慎,认为股指将延续偏弱震荡的格局。

  名禹资产表示,近期市场运行整体偏弱,短期下跌的行业个股居多,新能源、元宇宙等板块是市场为数不多具有一定持续性的亮点。特别是大宗商品价格下挫叠加宏观经济增速边际放缓,对市场情绪造成了较大压制。短期来看,综合考虑到10月制造业PMI指数走低、国内少数地区出现疫情、消费复苏进程曲折等因素,预计现阶段A股市场仍将延续结构性震荡偏弱的格局。

  泊通投资董事长卢洋认为,A股三季报扣除金融和石油石化板块的其他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出现了明显回落,且盈利增速较快的板块主要集中于上游行业,中下游行业盈利增速出现下行。在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速下行、流动性短期可能难以宽松的背景下,当前A股市场风险偏好预计会有所回落。

  与此同时,对于A股结构牛和中长期走势,金牛私募保持乐观态度。龙赢富泽资产分析称,近期动力煤等多个大宗商品期货品种价格走出“A型”反转的走势,A股市场受到影响,前期强势板块的赚钱效应降低。但在当前资产荒的大背景下,市场持续存在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外围市场波动并不会影响A股的根本运行逻辑,对于股指的中长期表现仍可继续看好。

  景领投资也同样认为,在当前宏观环境下,跨周期调节政策的潜在变化值得重点关注。综合考虑到中国经济的长期成长前景,该机构对于A股市场的长期表现仍然充满信心。

  围绕科技创新筛选优质标的

  金牛私募机构在具体策略应对方面,保持了对于市场结构性机会的积极看好。

  一向坚持深度价值研究的泰旸资产分析认为,用稍长一些的眼光来看,投资者可以清晰地感知到中国科技创新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进展和成就。目前,中国正处在创新驱动发展、迈向科技强国的关键转型期。具备创新动能的行业,无论是新能源、半导体、元宇宙等新兴产业,还是生物医药、汽车等相对传统的产业,都有望诞生一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企业。当前仍会以乐观的心态看待中国科技创新的各种可能性,结合审慎的研究评估商业模式,筛选出A股市场中的相关优质标的。

  对于今年以来反复活跃的消费、医药、科技等几个人气板块,景领投资强调,对比全球股票市场历史表现和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A股市场大健康、大消费领域中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其结构性行情预计还会持续很长时间。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进一步表示,在10月之后个股分化和不少人气行业震荡回调后,当前A股市场中的消费等人气板块,正在酝酿较好的结构性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