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前海量化投资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12月25日,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下称深圳证监局)指导,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下称深圳私募协会)主办,招商证券承办,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协办的2020前海量化投资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随着资本市场的深化改革,以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飞速发展,程序化智能投资模式正在国内迅速崛起,量化投资机构正逐渐成为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深圳证监局一级巡视员、深圳私募协会监事长朱文彬在论坛致辞中对对量化行业的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关注资本市场数字化战略及量化投资发展动向;二是在大资管与大湾区背景下,关注深圳私募证券基金的发展现状与提升空间;三是抓住机遇聚焦主业,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促进行业量化投资的更好发展。
  招商证券董事长霍达在致辞中也表示,第一,我国资产管理行业将迎来持续快速的发展阶段。券商将迎来机构化交易时代,券商的PB业务、交易系统、研究服务、流动性支持需要不断优化以满足机构化交易的需求。第二,量化投资赛道正处于方兴未艾的发展阶段。近年来,量化投资的业绩获得了投资人的认可,未来发展潜力大。第三,深圳未来将成为量化私募机构成长发展的沃土。深圳背靠粤港澳大湾区,具有湾区的区位优势和先进市场化的经营理念,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未来深圳还会培育出更多优秀的量化私募管理人。
  此外,深圳私募协会副会长、盈峰资本董事长蒋峰指出,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不断,成效明显,市场环境得到明显优化。深圳私募协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下,将积极践行“服务、协调、自律、先行”的宗旨,聚焦“专业化”发展方向,打出品牌,推动深圳私募行业专业、稳健发展,共同构筑健康、良好的发展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