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云溪基金阳勇:好股票的标准在于“第一”和“唯一”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2月18日,由中信建投证券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0年第九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杭州举行。云溪基金董事长阳勇在本次年会上做主题演讲时表示,权益投资取得成功的关键是选股,该机构认为,好股票的两大重要标准,主要在于“第一”和“唯一”。

  阳勇在介绍公司投资理念和投资方法时表示,从定性和定量的角度来看,好股票的“第一”指的是在竞争格局上的一家独大或者一超多强,“第一”是企业经过长期厮杀的结果,是竞争力的终极体现。而“唯一”则是指“质”的唯一。企业具有独家产品,能够形成绝对的差异化和极深的护城河。此外,优秀企业还应当具有盈利能力和成长能力的可持续性,简单、容易理解的商业模式。

  对于公司的投资方向,阳勇进一步表示,该机构将会持续聚焦医药、消费、新经济三大赛道,选择符合自身投资能力圈的企业,继续致力于获取长期复利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