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港湾但斌:未来权益类资产会成为中国资产配置的主流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2月18日,由中信建投证券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0年第九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杭州举行。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在本次年会上做主题演讲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带来冲击的背景下,2020年事实上是践行价值投资、逆向投资最好的一年。以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爆发后的全球经济金融走向来看,从2020年之后的12年,导致中国居民财富出现巨大差异的主要领域,很可能是权益类的资产,未来权益类资产大概率会成为中国资产配置的主流。

  但斌同时表示,在过去40多年的改革开放当中,中国经济取得了无数伟大成就,但不少A股的投资者的投资回报并不理想。这一状况背后的关键原因,主要在于相关投资者没有选择到正确的行业。但斌称,目前A股市场港股化、美股化的趋势非常明显,但银行、地产、钢铁等偏传统的行业,很难实现长期向上的投资回报。而另一方面,大消费和科技驱动的产业,如白酒、软饮料、化妆品、医美、医药等行业,则始终会有长期向好的行业前景。

  此外,对于中国经济的长期前景,但斌进一步强调,从全球范围来看,美国、欧洲、新兴经济体都普遍存在可能影响国家长期发展的问题,投资者对于中国未来的发展,应当继续抱有信心。对于东方港湾而言,以往东方港湾持续投资于改变世界的公司和世界改变不了的公司,未来还将继续看好这两类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