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林资产美股持仓曝光:新氧科技持仓激增95.69倍 清空特斯拉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根据11月12日晚间景林资产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信息,三季度末景林美股持仓为31.24亿元,二季度末为35.62亿元。三季度末景林新买入8只美股、增持8只、清空9只美股,减持18只美股。前十大重仓股合计占美股组合比例86.32%。三季度,景林美股组合第一大重仓股罕见易主。与此同时,景林对新氧科技进行了大幅加仓,三季度景林新氧科技的持股数量激增95.69倍。

  第一大重仓股罕见易主

  三季度末,景林美股持仓的第一大重仓股从阿里巴巴变成脸书。三季度景林美股组合中阿里巴巴持股数量减少59%,减持后持有阿里巴巴3.59亿美元,占美股组合比例11.51%。这是景林连续两个季度减持阿里巴巴。此外,三季度景林另一电商公司拼多多也进行了减持。三季度景林拼多多持股数量下降46%,减持后持有拼多多2.44亿美元占美股组合比例7.81%。此外,三季度京东持股数量下降55%,减持后持有京东2.06亿美元占美股组合比例6.6%。

  2020年9月30日,景林美股组合前十大重仓股为脸书、中通快递、阿里巴巴、东南亚电商SEA、拼多多、京东、网易、好未来、唯品会、微软。

  三季度景林增持了脸书,脸书因此晋升为第一大重仓股。景林大幅增持中通快递,增持后中通快递晋升为第二大重仓股。阿里巴巴从第二季度的第一大重仓股跌落至第三大重仓股。景林三季度大幅增持了东南亚电商网络SEA和中国互联网公司网易。

  新氧科技持股数量激增95.69倍

  本季度景林大幅增持了美股上市的中国医美公司新氧科技,由于之前持仓比较薄,三季度景林持有新氧科技股票数量激增95.69倍。增持后持有新氧科技4776.50万美元,位列第13大重仓股。景林2019年二季度首次买入新氧科技。

  上市以来,新氧科技走势比较平稳,未见大幅上涨或下跌。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新氧科技第二季度总收入为3.282亿元,同比增长15.2%;二季度新氧APP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677万,同比增长173.7%;预约服务付费用户总数超过17万人,付费医疗机构数3735家,同比增长18.3%。2020年2季度,新氧科技净利同比下降93%。销售和市场费用同比增75%。疫情影响下,虽然净利下降,但月活用户数保持可观增长。

  新氧在刚刚过去的“双11”又推出大促销,包括新会员专属红包,比如满269减205。另外,从11月6日到11月15日,每天都有爆款项目做闪促。 2020年三季度景林还新买入了苹果,目前持有6471万美元。

  此外,景林在2020年一季度首次买入苹果股票,二季度清空,三季度又重新将它捞回来。

  三季度景林另一个令人关注的动作是清空了特斯拉。景林资产在2019年四季度时,抄底特斯拉,新进买入8.8万股特斯拉。截至2019年末,特斯拉成为景林资产美股组合的第八大重仓股。而去年四季度特斯拉均价不到325美元(拆股前,拆股后折合65美元)。特斯拉在8月底拆股之后,股价进入调整阶段。若根据9月30日股价429美元,以买入均价325美元(拆股后折合65美元)计算成本,景林在特斯拉上获利超过6倍(实际上,期间景林曾对特斯拉增持,持股成本与325美元有出入),这一估算数据存在误差。特斯拉之外,景林还清空了爱奇艺等股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