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看好A股中期走势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经过此前连续多日的震荡下跌后,上周五及本周一,A股主要股指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市场做多人气有所修复。在此背景下,私募对A股市场的中期研判较为积极。多家私募机构表示,A股在经济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等方面有稳固支撑,消费、科技等人气行业依旧可以坚持逢低做多策略。与此同时,考虑到宏观经济仍处于复苏周期,顺周期行业被不少私募看好。

  股指具有较强支撑

  磐耀资产表示,上周A股表现较弱,主要是受美股下跌、高估值板块走弱、创业板低价股整体回调等因素拖累。近期发布的8月金融数据整体超预期,显示出经济恢复对于融资的旺盛需求,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此前市场对于政策环境的谨慎预期。在此背景下,负面因素扰动引发的部分强势股回调,使得A股的运行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投资者对于市场中期表现仍可适度乐观。

  鼎锋资产分析称,从宏观经济环境来看,目前除了小企业复苏势头相对较弱外,整体经济形势依然向好。在市场资金面上,日前公布的8月金融数据显示,8月非银金融存款低于预期,居民新增存款再次回升,这可能反映部分居民资金阶段性流出股市。在上市公司业绩及市场估值方面,下半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表现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市场当前剔除金融、石油石化之后的整体估值水平也没有明显低估。结合上周以来A股的整体表现来看,市场短期仍有整固压力,中期则处于宽幅震荡的格局中。

  纯达基金认为,近期A股市场弱势震荡,主要受到流动性宽裕预期减弱等因素影响。从短期来看,流动性可能难以明显放松,市场短期反弹力度或将受限,但市场中期表现依旧可期。从增量资金流入的角度来看,外资流入还有很大潜力,理财、保险资金等各类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也将继续为市场带来“活水”。整体来看,A股主要股指在下方具有较强支撑,市场在内部结构优化和资金调仓换股后,有望逐步企稳回升。

  消费和科技板块获青睐

  私募对于目前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行业板块,整体保持了乐观研判。肇万资产认为,在经过近期市场的持续震荡整固后,9月消费、医药等景气行业有望结束震荡,重新回到盈利主导的趋势性行情中。随着未来经济基本面保持稳定,理财资金持续“搬家”,新兴行业保持乐观增长的格局下,继续看好消费电子、半导体、电动汽车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纯达基金表示,现阶段投资者可以在适当控制仓位的基础上,密切观察市场风格向周期价值方向切换的持续性,建议逢低适当布局顺周期类的建材、家居、汽车、银行等板块。与此同时,对于景气度仍较高的科技和消费行业中的龙头个股,也可以在合理估值位置进行逢低配置。

  磐耀资产也表示,在财政政策保持积极、宏观经济继续恢复性增长的背景下,依然看好低估值顺周期板块盈利和估值提升的机会。与此同时,投资者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内超预期政策带来的相关产业投资机会,也可保持密切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