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禾永投资顾义河:A股中长期趋势不改 看好龙头民企的战略性机会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4月10日,禾永投资创始人兼投资总监顾义河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全球疫情还在蔓延,全球股市剧烈动荡,A股的短期波动也在所难免,但A股韧性明显。疫情不会改变A股的中长期趋势,在宽松的资金面和政策支持下,A股后市依然可期。中长期看好我国强调自主可控、国家安全等方向及民营企业的战略性机会,短期看好国内需求拉动的结构性机会。 

  顾义河表示,从中期来看,对我国的经济保持乐观。“在对输入性病例进行有效防控的基础上,国内生产生活正在逐渐恢复正常。相比而言,国内有较广阔的政策空间,产业链完备,庞大的国内需求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腹地。”对于权益市场,顾义河也充满信心。他表示,目前A股市场仍以国内投资者为参与主体,股票相对债券、房地产等资产仍具相对吸引力。中长期来看,A股仍是资金的“避风港”。 

  在个股的选择上,顾义河秉承“全天候、跨行业”的投资理念,聚焦发达区域的龙头民企,强调自下而上的深入研究,紧盯上市公司行业景气度及标的公司的业绩。 

  在中长期的板块选择上,顾义河看好我国强调自主可控、国家安全等方向的机会,如信息安全、计算机、5G、传媒、医药、农业等。此外,顾义河看好中国民营企业的战略性机会,“适者生存”机制下的龙头企业将逐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并逐步具备全球竞争力,看好各个板块的龙头企业。 

  对于当前的阶段性机会,顾义河看好国内需求拉动的结构性机会,包括5G、特高压等新基建行业,以及钢结构、建筑等老基建的标的。同时关注抗击疫情相关板块,如医药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

  顾义河认为,2020年的A股会有很多结构性机会,但操作难度大概率比2019年要高,而这正是体现专业投资人价值的时候。他强调,应对要胜于预测,应淡化指数、聚焦个股,关注上市公司基本面变化,聚焦上市公司业绩,围绕上市公司业绩与估值捕捉预期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