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看好股市中长期布局机会知名私募积极发行新产品

证券时报

  9月以来,高毅、淡水泉、景林资产等不少知名私募频发新产品,产品扎堆完成备案。不少私募人士认为,尽管目前市场已经有了一定涨幅,短期或有回调压力,但中长期看市场仍在底部区域,将积极挖掘结构性投资机会。

  中国基金业协会公示信息显示,高毅、淡水泉、景林资产等不少知名私募备案多只产品。仅9月份以来,淡水泉和高毅资产便分别有2只产品备案,景林备案1只产品,少薮派投资备案6只产品。此外,还有同犇投资、林园投资、明达资产等私募在9月份有产品备案。

  在业内人士看来,私募产品的发行格局分化,近期积极推出新品的私募主要还是由于今年以来业绩不错,能够得到投资者的认可。格上财富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多家知名私募收益超30%,股票策略中3家私募收益超60%。

  “最近市场有所回暖,再加上我们过去每个年度都是正收益,长期年化收益可观,所以相对比较好发产品。”沪上一家中型私募董事长对记者表示。

  此外,今年赚钱效应明显的量化私募也有不少新产品备案,其中,明汯投资9月以来备案了7只产品,宁波幻方量化有5只产品备案,艾方资产、锐天投资、千象资产、灵均投资等也均有不少产品备案。

  在外资私募中,安联寰通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旗下安联多资产机遇一号证券投资私募基金完成备案。

  相比上述私募的积极行动,也有私募按兵不动,并未有发产品的计划。“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不少好股票价格已经很高了,资金进来买什么呢?万一是高点了怎么办?”有沪上小型私募总经理这样表示自己的顾虑。

  也有投资者对后市较为谨慎,选择赎回产品。有渠道人士表示,当前不少绩优私募也面对较大的赎回压力,“投资者选择落袋为安,有收益就赎回”。

  不过,不少私募对此表示乐观,认为当前没有系统性风险,中长期是底部区域。

  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认为,好募集的时候不好建仓是常态,短期虽然市场有一定的回调需求,但整体向下空间有限,回调是买入的机会。从中长期看,现在是一个重要的底部区域,是值得进行战略配置的关键时期。

  辜若飞表示,现在观望的资金很多,市场不缺钱,缺的是信心,一旦市场情绪恢复,有了赚钱效应,增量资金就跑步入市了。

  沪上一家中型私募投资总监表示,货币宽松在路上,在主流国家里中国货币政策回旋余地最大,无风险收益率下降是大趋势,慢牛格局可以期待。

  世诚投资表示,未来市场可能向两个方向演绎,一是延续8月份趋势,消费服务板块继续高歌猛进;二是泛金融行业后来居上。世诚投资更倾向于后者,判断的依据是更侧重估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