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想创投贺志强:CVC机构决策独立化趋势渐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6月13日,在联想创投举办的“CVC走进联想-企业创投行业论坛”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从移动互联网时代至今,CVC(企业创投)机构正在以越来越开放的姿态活跃在中国的风险投资市场,很多CVC机构在做投资决策时并非由业务部门拍板,而是呈现出决策越来越独立化的趋势。
  贺志强认为,科技是未来最重要的生产力,CVC对未来科技产业的影响力将越来越大,中国过去大多数基金退出主要靠上市,而未来一定会出现更多的并购,而CVC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与CVC一同推动行业产业化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