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一个月接洽创投风投机构过百家 引进或拟引入基金规模近千亿元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青岛市在5月9日-10日举办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以来,迅速成为创投风投机构的聚焦点。在6月14日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青岛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大会结束后,来青岛对接、咨询、洽谈创投风投合作的机构空前增多,据不完全统计,超过100家,且大都为央企、上市和知名民营企业、国内头部创投机构,质量较高,预期规模较大。 

  该人士介绍,在大会期间,青岛市委、市政府领导通过会见会谈等方式与国调母基金、硅谷Idealab孵化器、宜信母基金、上海金浦投资等20余家机构进行了合作交流,商讨合作事宜。各区(市)、功能区共对接基金机构和项目499个,其中120个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引进或拟引入基金规模近千亿元。大会期间,签约落地基金机构10家,规模165.2亿元;签约意向基金机构19家,规模955亿元。截至目前,上述合作或意向均进展顺利。 

  该人士还表示,青岛市6月10日出台了《支持打造创投风投中心若干政策措施奖励实施细则》,各区(市)和功能区正在制定相应配套政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