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亚财富陈昆才:股市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楼市不可能大幅上涨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5月24日,诺亚公开课西区专场在成都举行。诺亚财富旗下歌斐资产合资家族办公室董事总经理陈昆才表示,股市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他分析称,首先,过去粗狂的地产经济难以为继,社会资产配置重新定位必然回归,做实高端制造业,增加创新投入;第二,股市作为实业融资的渠道,将越来越重要;第三,传统行业强者恒强,新兴经济及科技创新不断崛起,社会整体ROE将更加健康向上,投资回报率也将更高;最后,资管新规打破刚兑,有利于资金流入股市。没有了高收益零风险产品,资金会回归理性。  

  楼市方面,陈昆才表示,楼市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在过去数十年,中国楼市吸纳了过多社会资源,以至于造成资源的错配。“让我们重新思考制造业的重要性,让囤积在地产的巨量社会资源,释放到应该发展的高科技和制造业领域。”

  在谈到今年备受关注的科创板时,诺亚财富西区CEO梁文超表示,十分看好。“诺亚财富10多年来投资了4000多个项目,被投企业中有与科创板相关的。我们希望能够做好实业和资本之间的桥梁,帮助投资人找到市场上真正有科技创新能力的企业。”

  梁文超还表示,在经过了10多年的发展后,诺亚财富的客户结构已经由单纯的高净值客户转向高净值客户与机构客户并行,机构客户包括上市公司、国企投资平台、政府产业引导资金和金融机构。其中,金融机构中又涵盖了城商行、险资、券商。“目前机构客户占比在25%左右,随着资管新规落地,未来这一占比会越来越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